close

  央廣網北京1月9日消息(記者季蘇平 劉玉蕾)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自2013年12月28號開始出售春運火車票以來,12306網站與搶票軟件之間的交鋒就一直沒有停過。昨天,又有媒體曝光黃牛搶票軟件十分鐘能搶票1245張,12306網站又有了急需解決的技術問題。
  這種在網上叫賣的搶票軟件,個人版每個月50元,企業版每月2000到3000元。黃牛通過這種搶票軟件在12306網站上大量囤積熱門線路車票,找到買家之後再把這些車票取消預定,同時迅速用買家信息來預定這些車票。
  網絡工程師小譚:搶票的黃牛可以用軟件,在(12306網站)放開的瞬間,大概就是幾秒甚至十幾秒的時間,把一些熱門車次包括幾千張票一次全部搶光,它因為這個搶票軟件的速度,比正常的人工操作的速度會快很多,導致他們會優先把這些票全部搶光。這樣就是說,普通用戶買不到票,但是黃牛手裡囤積了大量的票源。
  本月6日,新版12306網站上線後,增加了驗證碼識別難度,並且對退回12306的車票,改為自動隨機地放出,增加了黃牛放出自己手裡囤積的車票後,再次買回來的難度。12306客票系統監控中心副研究員王明哲介紹了這方面的功能。
  王明哲:從用戶體驗的角度,從用戶操作便捷性的角度增加了自動查詢、自動提交定單以及提前錄入乘車人和級別等功能,為了主要方便旅客提前把購票需求早早地準備好,在放票的時間點,第一時間購票請求提交到系統當中,提高旅客購票的成功率。
  可是在12306網站已經更新功能的情況下,搶票軟件還是能搶到票的原因是什麼呢?記者調查發現,因為12306網站並未與警方系統相連,無法對乘客身份的真實性做驗證,所以黃牛能夠用虛假身份證號大量預定囤積車票,找到買家後一邊把票退回12306網站,一邊用買家的信息搶購退回的車票。而黃牛搶票軟件能迅速刷到票的秘訣,主要在於速度。  (原標題:12306被曝仍有漏洞 黃牛搶票軟件十分鐘搶票1245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dvwps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