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時隔25年後再相見,母女倆都很激動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在深圳工作的翁小姐約5歲時被人拐賣,如今已結婚生子。今年4月她找到深圳警方請求協助查找親生父母,深圳市公安局刑事偵查局(簡稱CID)通過DNA數據庫比對,確認了其父母身份。5月20日,翁小姐的生母飛抵深圳,時隔二十五載,母女終團圓。
  求助警方尋找生母
  翁小姐稱,她從小生活在福建莆田,大概八九歲時,父母委婉告訴她並非親生,出生地也並非福建。“親生父母到底是誰,自己故鄉在何處?”翁小姐稱,儘管養父母對其非常好,但身世問題始終是個心結。
  今年4月,翁小姐獲悉可通過警方尋找親生父母,於是來到羅湖分局東門派出所。由於對出生地及家庭沒有印象,查找不到有效線索。東門派出所根據深圳市公安局打擊拐賣 (拐騙)工作要求,採集了翁小姐的血樣,並送至深圳CID技術處DNA實驗室。
  深圳CID二大隊副大隊長溫妙洋告訴記者,警方對翁小姐的血樣進行檢驗鑒定並提取出DNA,於5月9日錄入全國公安機關查找被拐賣/失蹤兒童DNA數據庫,比中1989年在浙江瑞安市被拐的李某某 (1984年4月生)的父親李某權、母親蔡某娟的DNA。
  深圳公安局打拐辦隨後聯繫浙江警方,重新採集李某權、蔡某娟的血樣,最終確認翁小姐即是於1989年1月12日在浙江瑞安市被拐的李某某。
  機場重逢相擁而泣
  從技術層面確認無疑後,深圳警方將這一消息告知翁小姐。翁小姐才知被拐時約5歲。而對於5歲前的記憶,翁小姐稱幾乎為零,“最想搞清楚我是怎麼丟的”。
  翁小姐家人也從浙江警方獲悉這一喜訊,其母親決定乘飛機來深圳見面。
  20日中午,航班抵達。人群中,一名中年阿姨哭著向等候區走來,翁小姐下意識地走上前去。兩人摟著對方的腰,端詳了一陣,隨後抱在一起。一直沉穩的翁小姐再也忍不住,不停地抹淚。
  噓寒問暖後,蔡阿姨掏出幾張發黃的老照片。“你看看,這就是你小時候的樣子。”為更好地保存,幾張照片都已過塑。蔡阿姨稱自己這麼多年來就是靠這幾張照片緩解思念之苦。
  照片里的孩子天真爛漫,母親也是年輕風韻。再次相逢卻已時隔25年,蔡阿姨口中仍念叨的是翁小姐的乳名。
  與“小姑子”同被拐賣
  “那是在1989年的農曆十二月初五”,蔡阿姨稱,那天上午,外婆去買菜,翁小姐獨自在家。外婆將菜燒好叫吃飯時,才發現翁小姐已不見。
  此後,家人開始漫長的尋找。“你的外婆到死都在念叨這個事,一直很愧疚”,蔡阿姨稱。翁小姐的生父因身體不太好沒有來,翁小姐隨後撥通生父的電話,表達問候。
  一邊是久別重逢的親生父母,一邊是悉心照顧的養父母,翁小姐稱不會對關係處理感到為難。蔡阿姨也表示,會尊重女兒的選擇。
  對於翁小姐的經歷,翁小姐丈夫張先生有別樣的感受。他有個“妹妹”是從外地被拐到他家的“童養媳”,後來家庭條件好了,“童養媳”成了“妹妹”。張先生稱,他也曾試圖幫忙尋找其親生父母,巧合的是,其“妹妹”和翁小姐都是同一個“中間人”拐來莆田的,但涉及多個環節,多次尋找也沒有下落。
  (原標題:圖文:被拐25年後 終於找到親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dvwps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