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璐瑤,通訊員黃永彥、張毅濤報道:近日,在廣州蘿崗區一間銀行里,50多歲的陳姨急匆匆地要將辛苦積攢的10萬元血汗錢轉給“侄女”“救命”。所幸,她在銀行轉賬的時候,被銀行工作人員發現ssd固態硬碟異常,並報警。民警苦勸了40分鐘,陳姨終於意識到自己是遭遇了電話詐騙。
  轉賬救命?
  7月17日下午,一名年約50歲的婦女來到住處附近的中國建設商務中心銀行,神色慌張地要求銀行工作人員幫她轉10萬元給侄女作為“救命錢”。大額轉賬,理由可疑,銀行工作人員悄悄向蘿崗鎮龍派出所報了警。
  很快,民警曾夥賢趕到銀行。詢問中,該婦女告訴民警,自己姓陳,是鎮龍新圍人。不久前,她接到了在北京工作的侄女“李某”的電話,對方急需其轉賬10萬元錢救命。曾夥賢警覺起來,他一面請陳姨暫時不要固態硬碟轉賬,另一方面設法向陳姨的兒子核實情況。陳姨的兒子告訴民警,家中並無叫“李某”的親戚在北京工作。
  電話詐騙!
  民警和銀行工作人員苦口婆心地解釋了近40分鐘,陳姨終於向ssd固態硬碟民警道出實情。
  原來,當天上午,陳姨接到一自稱是上海某銀行總部工作人員的來電,稱其身份證被不法分子利用並開設銀行賬號洗黑錢,其名下賬號有存款300多萬,已查明是贓款,現公安機關已立案偵查。為證清白,要求陳姨向“李某”轉入10萬元作為保證金,錢到時會全額退還。15分鐘房地產後,又有一個自稱是公安局的人打來電話,稱她因涉嫌參與洗黑錢,已被公安機關列為抓捕對象,只要按照電話指示做就沒事。如此一來,陳姨深信不疑,火急火燎地跑去銀行要轉賬。
  識破騙子之術後,陳姨感激地說:“今天幸好碰到你們,不然我辛苦積攢下的血汗錢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dvwps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