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2日訊據臺灣媒體分析報道,臺灣2014年百裡侯選戰進入倒數四周,面對民進黨攻勢,國民黨有必須固守不讓的陣地,黨政人士指出,除了“南方最前線”的嘉義市外,中、彰、投是這次選舉絕對不能丟掉的地方,以確保濁水溪以北藍天不致變成綠地,其中臺中市最具指標意義,評估在“中央”、地方資源整合後,可望發揮效果。
  雲整合有成 屏差距拉近
  在綠營內部齟齬出現縫隙的綠色執政地區,藍軍也有志在必奪的灘頭。黨政人士直接圈點雲林縣、屏東縣,認為雲林在“張家班”整合地方派系有成的情況下,藍營奪回中部農業大縣,可謂審慎樂觀;另外,因為稽查黑心油不力,陷入公文外泄風暴的屏東縣,根據地方輔選系統回報評估,最近藍營漲勢明顯,與綠營差距已經追到10%之內,“民進黨別以為躺著當選”。
  對於“棄連保胡”傳言,國民黨方面嚴正否認,強調臺北市絕對沒有棄守的理由。
  在臺中市部分,藍營評估,舊臺中縣部分就看“中央”、地方資源整合後,派系整合能否發揮效果,加上現任市長胡志強還有許多政績牌可打,最後出現逆轉勝可期待。
  相較對臺中市仍具自信,當被問到基隆市選情的反應,藍營人士明顯轉為嗒然。藍營內部坦承,基市目前明顯大幅落後綠營,要扭轉頹勢不容易。
  至於綠營信心滿滿的澎湖縣,藍營輔選人士說,已經從民進黨候選人遙遙領先,轉為藍綠互有勝負,“不知道民進黨樂觀的依據為何”,尤其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內的黨政高層多次與“澎湖王”無盟前“立委”林炳坤溝通後,當地已經完成整合,只要持續鴨子划水,藍營仍可守住菊島。
  9縣市告急 包含北中基3市苦戰
  依藍營評估,目前穩定領先選區包括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慄縣、彰化縣、南投縣、嘉義市、臺東縣、金門縣及馬祖,計有十一個。
  明顯落後地區除原本就屬非藍營地盤的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嘉義縣、花蓮縣;還有目前執政的臺北市、臺中市、基隆市共九個。雲林縣、澎湖縣則呈膠著狀態,但後勢可期。
  責任編輯:林連金  (原標題:國民黨力守濁水溪 固中彰奪回雲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dvwps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