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安哥拉使館領事官員在關押中心門外向被扣人員家屬介紹情況。(圖片來源: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館網站)
  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館網站消息,22日,中國駐安哥拉大使館工作人員赴安哥拉移民局非法移民關押中心,再次探視被安哥拉警方19日在專項執法行動中抓扣、尚未釋放的31名中國公民,並與安方進行協調。目前已確認有18名中國公民獲釋。
  當天,中國駐安哥拉使館領事部負責人趙海涵一秘等驅車兩個小時,趕赴安哥拉移民局非法移民關押中心,再次探視被安哥拉警方19日專項執法行動中抓扣尚未釋放的31名中國公民,協助被扣人員補充相關材料,並就後續事宜現場與安方協調。
  在看望、慰問部分被扣公民時,使館領事官員還協助部分家屬送遞身份證件,再次敦促安方官員加快甄別工作,儘快釋放合法人員,並切實保障被扣中國公民的人道主義待遇。
  安方官員表示重視中國使館關切,並稱工作人員正對開展行動以來查收的近20本印有有效安哥拉簽證的中國護照進行一一登記、比對,如相關人員身份屬實,有望於近日獲釋。截至目前已有18名中國公民獲釋。
  安哥拉警方19日以打擊非法移民和非法務工為由在首都羅安達採取聯合行動抓扣了上千名外國公民,其中包括在安哥拉務工和經商的300多名中國公民。在外交部和中國駐安哥拉使館交涉下,19日被安哥拉警方未加甄別抓扣的300多名中國人大部分已於21日前獲釋。  (原標題:中國駐安哥拉使館再交涉 18名被扣中國公民獲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dvwps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