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雷雨)橫跨21載的新老校友“接力”寫書,生動再現廣東大學社團活動從萌芽走向壯大的青春印記。27日下午,“從夢想家到夢想家——《嶺南人》圖書首髮式暨論壇”在中大南校區小禮堂舉行,百餘名嶺南人回到母校,慶祝這本紀念圖書的誕生。
  據悉,活動由《嶺南人》聯誼會主辦,特別邀請到互聯網創業者張向東、廣州天誠偉業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忠平、新晉老舍文學獎獲得者文珍、廣東衛視《佳訪》欄目主持人李佳佳等嘉賓出席。其中,劉忠平是《嶺南人》雜誌聯合創始人,文珍曾是《嶺南人》雜誌的編委。嘉賓們與在場的嶺南人一同分享暢聊“大學精神和夢想”的話題,分享了關於青春和夢想的故事,《嶺南人》圖書的編委會成員也訴說了他們與這本雜誌的廿載情結。
  1993年,《嶺南人》雜誌創刊,作為一個校園雜誌社團,21年來經歷跌宕起伏,幾次面臨雜誌停刊、社團停擺的困境,是一屆又一屆的嶺南人,憑著一股青春的“蠻勁”,每一次都讓雜誌和社團運作起死回生。《嶺南人》從校園文學的大視野出發,回顧了這二十多年來的社團發展歷程,這既可以成為省內大學校園社團萌芽壯大的歷史存照,也是跨越不同年代的集體青春回憶,更是結合時代變遷的個人成長實錄。同時,這本書也是《嶺南人》聯誼會獻給母校90周年華誕的禮物。  (原標題:新老校友“接力”為社團寫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dvwps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