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陳方耀 文/圖) 昨日一大早,天還未全亮,雙流縣合江鎮收購冬草莓的運輸車就直奔草莓基地而來,衝著今冬首批上市的冬草莓,收購商們都來搶貨源,而這些鮮貨二胎將集中發放北京和東北的各大超市。
  在合江鎮南天寺村,草莓營銷收購商寧望明說:“今年的草莓俏得很哦!原來只需要設幾個點,就有收不完的貨,現在我不但設了點,還提高了收購價格,但貨一直很俏,不好收!”當鋪據瞭解,眼下,合江冬草莓收購價達到每斤30元左右。
  說起冬草莓,天燈村村民游定明樂得合不攏嘴:“這兩年的草莓真是有種東森房屋頭,我今年種了4畝多,現在每天可以摘20多斤,每斤賣30多元,這樣算來一顆草莓都要賣好幾元,今年估計能賣到十多萬元!”據瞭解,目前雙流合江鎮、興隆鎮、永興鎮等地的冬草莓都陸續上市,雖然產量不大,但堅挺的價格預示著今冬將迎來好收成。
  據合江鎮經發辦負責人介紹,和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冬草莓收購價花店創下了歷史新高,但冬草莓要大量上市預計將在明年1月份。
  據介紹,近年來雙流縣大力實施冬草莓振興計劃,大力拓展應用脫毒種苗,推廣生態種植技術,並定期組織草莓種植景觀設計戶集中培訓,邀請草莓專家講課併進行田間指導,不但提高了草莓的品質,也提高了單位面積產量,冬草莓畝產量從原來的1000公斤提高到1500公斤。通過示範種植,增加了營銷渠道,提高了草莓的銷售價格,極大地促進了農民增收。  (原標題:收購價60元/公斤 雙流今冬首批冬草莓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dvwps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