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3日德宏電(崔汶 吳華麗)12日,受雲南省德宏州芒市宏健網球俱樂部邀請,緬甸南坎網球俱樂部由會長帶隊一行32人來芒市進行為期2天的網球友誼賽。
  12日晚上7時30分,中緬友誼賽吹響號角。據緬方代表介紹,此次,他們一共有32人來到德宏參加網球友誼賽。德宏則有30多名網球球員參賽。
  雲南省德宏州位於祖國的西南邊陲,與緬甸接壤,國境線長達503.8公里。隨著橋頭堡戰略的推進、國家瑞麗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的建設,從國家戰略的高度把德宏推向了面向南亞、東南亞對外開放的最前沿。
  據德宏州文體新聞出版(版權)局局長方桄明介紹說,中緬胞波情誼源遠流長。優越的地理優勢,讓德宏成為了中國與東盟國家開展體育文化交流與合作的橋頭堡和首選區域,為德宏體育隊伍的合作與交流搭建了大舞臺。
  據瞭解,在融合互動、互惠共贏的理念下,為擴大雲南與緬甸等東南亞各國的交往,促進區域性體育合作,德宏正在利用其特殊的地緣優勢,通過挖掘和整合體育資源,發揮體育在對外交流合作中的獨特作用,也加速了雲南與緬甸等國家在經濟、文化、旅游、教育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為橋頭堡建設助勁。(完)  (原標題:中緬網球愛好者雲南德宏“以賽會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dvwps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