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臟還好嗎?進行下述測試,可以瞭解隨身碟你的心臟是比你年輕還是比你老,看看你的心臟幾歲了?
  測試方法:
  首先靜坐5分鐘,測得每分鐘脈搏數A;然後連續做20個標準隨身碟鞠躬(頻率適中),測出脈搏數B;休息1分鐘,再測脈搏數C。
  將三次脈搏數相加,用總和減去200,再除以10,即(A+B+C-200)/10,以得出的數值對比買房子以下標準,判斷心髒的健康程度。
  判斷標準:
  0-3之間,心臟很強壯;3-6之間,心臟狀況良好;6-9之間,心記憶體臟狀態一般,多加關註;9-12之間,心臟不是很健康,應關註心臟問題了;
  12以上,心臟狀況堪憂,應儘快去醫院做外接式硬碟相關檢查,並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
  通過以上測試,可以幫你更好的瞭解你的心臟,及時保護你身體中最辛苦的肌肉,不讓心臟病成為生命的殺手。那麼,我們該做些什麼來輓回不再年輕的心臟呢?
  合理運動,強壯心臟
  運動可以幫助身體把多餘的膽固醇排出體外,避免其沉積在血管內壁。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血管彈性,降低血壓。建議每周運動至少5次,每次運動不少於30分鐘,每次運動的心率為170減去年齡,得出的數值則為最高運動心率,超過則會加重心臟負擔。一般來說合理運動是:運動後微出汗、呼吸略快但感覺舒暢,無明顯疲勞感。
  鉀是一種重要的礦物質,能夠調節心律、神經傳導和肌肉收縮,多數成人每天需要補充4.7克。鉀在西紅柿、土豆、香蕉、李子、葡萄乾等中含量都很豐富,山芋和番茄醬中含鉀量最高。鉀離子可促進鈉離子排出、擴張血管、降低血壓,還能防止膽固醇在動脈沉積,保護血管。
  按時服藥,預防為主
  心腦血管患者,預防很重要,不能等到疾病發作再去醫院急診。可以堅持服用活血散瘀,軟化血管,降低血液粘度的藥物進行有效防治:冰片,有芳香開竅的作用,可以緩解病人不舒服的癥狀,維生素E和維生素B6,對保持動脈壁的功能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紅花和冰片既有助於增進血液循環,還可明顯提高人體的耐缺氧能力,尤其是提高心肌含氧量,是防治心腦血管疾病的優秀藥物。
  少吃甜食,穩定血壓
  每日吃糖超過一定量,就會有血壓升高的風險。老年人每天攝入的糖最好控制在20~30克。兩三塊甜味餅干的含糖量很容易突破20克,一般一瓶500毫升甜味飲料的含糖量在40~50克,此外,如豆漿粉、袋裝麥片、黑芝麻糊、藕粉等沖調飲品,含糖量近60%,應謹慎食用。  (原標題:測測你的心臟幾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dvwps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