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11月21日報道 德國《世界報》網站11月17日題為《A400M獲得以色列的激光防禦系統》的報道稱,德國和以色列的技術將保護新型軍用運輸機A400M免受小型導彈的攻擊。以色列軍工企業埃爾比特系統公司宣佈同德國迪爾公司的軍工部門一道獲得了該型飛機自衛系統的訂單。
  兩家公司計劃通過激光防禦系統來為A400M提供360度的全方位保護。專業人士提到定向紅外對抗系統(DIRCM)。該系統可誤導或摧毀來襲的小型導彈的制導裝置,從而使其偏離目標。
  這套激光防禦系統能保護A400M免受配備紅外導引頭的敵方導彈的攻擊。因為這種軍用運輸機在起飛和降落階段有可能遭到單兵便攜式地空導彈的攻擊。
  以色列公司指出,他們擁有已通過實測的商標名為“MUSIC”的防禦技術。埃爾比特系統公司的這一技術不僅應用於美國軍用運輸機C-130“大力神”,還部分應用於民航客機。
  以色列航空公司的一些客機裝備了埃爾比特系統公司的“MUSIC”防禦系統以防禦導彈,這是公開的秘密。以色列有一項名為“天盾”的保護客機的國家計劃。據悉,2014年春,“天盾”已經在一架波音737飛機上完成了實彈測試。
  埃爾比特系統公司和迪爾公司的通告並未透露合同金額及該項防禦技術將從何時起應用於A400M軍用運輸機。(編譯/伍欣)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A400M運輸機在法國巴黎航展上作飛行表演。
  
  【延伸閱讀】歐洲A400M發動機將增產升級 滿足幾年內需求
  中新網7月2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目前,歐洲渦槳國際公司(EPI)正在提高其11000軸馬力的TP400渦槳發動機的產量,期望達到年產96台,以滿足未來幾年A400M軍用運輸機對發動機的需求。
  與此同時,EPI正在針對已經服役的3架A400M飛機上的發動機進行密切跟蹤,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任何嚴重問題,沒有像在研製階段那樣故障頻傳。
  項目主管Antoine Vieillard表示:“今年我們將生產70台發動機,這是去年產量的兩倍,我們期望在兩年後達到96台的年產量。這個數字包括在西班牙生產線的產量和15%的備用發動機。目前,今年EPI為11架A400M生產的發動機已經順利交付,其中包括4台即將配裝德國空軍首架A400M運輸機的發動機。而第100台生產型發動機將在12月初交付。”
  截止今年6月底,在法國和土耳其空軍服役的12台TP400發動機已經積累了2000飛行小時,其中最先服役的發動機已經達到300小時。
  據悉,一個由GE阿維奧公司生產的升級包即將安裝到螺旋槳的減速器上,以便延長其壽命。第一架安裝該升級包的飛機將是MSN15——首架交付英國皇家空軍的A400M。
  發動機第二項升級是在低壓渦輪機匣上使用可以承受更高溫度的鎳基合金。升級工作將首先在MSN18——德國首架A400M飛機上進行。目前,EPI正在研究如何在2015-2016年之間在飛機定期維護期間進行上述兩項升級工作。
  TP400發動機是視情維護髮動機,EPI希望其大修時間間隔達到3000-4000小時。(袁成)
  (2014-07-23 16:00:00)
  
  【延伸閱讀】美軍裝備艦載激光炮:曾測試摧毀無人機
  參考消息網11月18日報道 美國“石英”財經網站11月16日發表題為《美國海軍艦艇現在裝備了可以擊落無人機的激光束》的報道稱,一艘駐扎在波斯灣的美國海軍軍艦上配備了一種“激光炮”。這是美國海軍作戰部長今年3月在國會聽證會發言時談到的,雖然他當時只是順帶提了一下。
  這種武器的正式名稱是“激光武器系統”,已經安裝在了美軍“龐塞”號兩棲船塢運輸艦上。“龐塞”號相當於一種海上直升機起降平臺,負責為兩棲作戰行動運送人員和裝備。
  今年6月,英國“海軍技術網站”曾刊文對這種激光武器進行了描述:“該武器系統含有一個激光武器控制台,由‘龐塞’號上一名水面武器操作員負責操控。這名軍官可以操控激光的所有功能,如果接到命令就可以開火。通過操控一個類似於電子游戲手柄的控制器,這名軍官可以調節激光功率,實現對同一種威脅的不同打擊效果,從讓對方失去戰鬥力到徹底摧毀對方。”
  那麼,激光武器會用來擊傷或擊毀什麼東西?
  在國會發言中,多位海軍官員屢屢提到可以用這種激光武器對付大批妄圖控制美軍艦隻的快艇(恐怕首先想到運用此類戰術的就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海軍部隊吧)。
  英國《簡氏國際防務評論》曾在6月刊文指出,有關方面特別測試了“激光武器系統”在反無人機作戰中的性能。早在2009年,“激光武器系統”就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中國湖村海軍武器中心的一次試驗中首次摧毀了作為“威脅對象”的無人機目標。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片:美軍激光武器(圖片源於網絡)
  (2014-11-18 08:38:01)
  
  【延伸閱讀】國產激光炮:2公里內500米以下小型航空器殺無赦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低空衛士”激光防禦系統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低空衛士”演示中燒毀的小型飛行器
  新華網北京11月2日電(記者餘曉潔、劉陸)由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和中科院光電所等單位研發的“低空衛士”系統完成系統調試及演示試驗。在真實場景演示驗證中,“低空衛士”成功擊落固定翼、多旋翼、直升機等多種小型航空器30餘架次,擊落率100%。
  這標志著我國擁有了具備針對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目標的低空安保裝備。
  記者2日從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採訪瞭解到,“低空衛士”是防範“低、慢、小”目標肇事的有效手段。這套系統發射功率近萬瓦、低空有效護衛面積12平方公里,能在5秒內精準攔截半徑2公里、360度空域的固定翼等多種航空器,具有快速、準確、無聲無息、無附帶損傷的特點。
  “低空衛士”研發負責人易勁松表示,這款安保裝備主要針對飛行高度在500米以下、飛行速度在每秒50米以下的小型航空器。“低空衛士”系統可進行地面部署或車載部署,機動靈活,穩定可靠。未來可廣泛用於城市密集區重大活動區域的低空安防。
  據悉,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及其所屬企業正著手研發更高功率的緊湊型激光攔截系統,將儘快推出距離更遠、適用不同安防場景的模塊化實用裝備,並形成系列化產品,以滿足重大活動的安保需要。
  (2014-11-03 08:01:00)
  
  【延伸閱讀】波音激光武器:燃爆來襲炮彈 3套就可保500人安全
  參考消息網10月23日報道 美國趣味科學網站10月21日報道稱,對美軍來說,激光武器不再是科幻小說中的技術,它們已經成為現實。
  據波音公司管理人員透露,在最近一次試驗中,波音公司為美國陸軍研製的一款10千瓦激光武器擊落了超過150個包括無人機、火箭彈等模擬敵方目標。這種武器名叫高能量激光移動演示武器(HELMD),使用定向能量束來摧毀空中的目標。
  參與該激光武器項目的波音公司工程師巴裡·克羅說,為了摧毀來犯小型炸彈或迫擊炮彈,激光武器用一個寬度不到2.5釐米的能量束進行射擊。這種橫截面為硬幣大小的能量束能命中數英里以外的目標。
  另一名工程師斯蒂芬妮·布朗特表示:“當我們把光點對準比如說迫擊炮彈時,它簡直就像一個點著了火的丁烷火炬,而且是直擊迫擊炮彈的錶面。”她指出,迫擊炮彈的錶面很快會變燙,於是彈殼裡面的高能炸葯開始引爆。
  波音公司稱,激光武器可以安放在裝甲車頂上。現有計劃是有朝一日集中部署幾件可移動激光武器來保護地面部隊免遭敵方導彈、迫擊炮彈和其他射彈的襲擊。波音公司稱,若佈置得當,3件這種武器就可以保護整整一個營(約500人)抵禦小規模炮火。
  但這種武器令波音公司工程師們感到興奮的不只是其速度和精準度,價格也很令人滿意。
  波音公司稱,事實上,操作激光的僅有花費是車上電動設備的費用和裝甲車所用柴油燃料的費用。布朗特指出:“這個系統不僅技術非常先進,而且非常經濟划算。”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波音公司推出安放在裝甲車上的高能激光武器。(美國趣味科學網站)
  (2014-10-23 08:36:00)  (原標題:以色列激光系統將護航A400M:能欺騙紅外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dvwps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