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關西電力高濱核電站。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圍繞重啟位於日本福井縣的關西電力高濱核電站3、4號機組一事,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17日公佈了審查書草案,其結論認為該核電站“符合新安全標準”。草案獲得了委員長田中俊一等各委員的同意,核電站審查事實上已通過。
  據悉,因還需接受工程計劃審查、運營前檢查並獲得當地政府的同意,預計這兩個機組將於2015年春季以後重啟。
  基於福島核事故的教訓,新標準加強了應對嚴重事故、地震及海嘯的對策。規制委員會將從現在至2015年1月16日期間就審查書草案公開徵集科學及技術性意見,彙總出正式的審查書。
  制定事故疏散預案的核電站方圓30公里範圍內包括了滋賀縣及京都府等地方政府。當地政府同意的範圍及相關手續的進展或將成為焦點。
  據瞭解,高濱核電站是繼九州電力川內核電站1、2號機組(位於鹿兒島縣)後第二個通過審查的核電站。
  今年9月,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員會公佈的審查結果顯示,川內核電站1號機組和2號機組達到核能管制新標準的各項要求。為此,鹿兒島縣知事伊藤祐一郎和縣議會都批准了重啟該核電站。
(原標題:日本高濱核電站通過審查 預計於2015年初重啟)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dvwps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