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上午專電 朝鮮連日來在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官方網站刊登一系列文章,講述朝鮮運動員和拉拉隊員參加國際大賽的經歷。韓聯社分析,朝鮮此舉是為組建仁川亞運會韓朝聯合拉拉隊“造勢”。
  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官網名為“我們民族之間”,創建於2004年。這一網站15日刊登了朝鮮運動員金赫峰的一篇文章。文章中說,朝鮮和韓國運動員曾在1991年共同組隊參加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和世界青少年足球錦標賽等國際大賽,兩國選手揮舞統一旗幟的一刻令人難忘。
  文章中還寫道,朝鮮新一代體育人士迫切希望與韓方選手合作,向全世界弘揚民族精神。如果韓方對朝方的“共和國政府聲明”予以回應,雙方體育人士有機會再次相聚。
  除此之外,“我們民族之間”還接連刊登了朝鮮拉拉隊員回顧在韓國舉行國際大賽的數篇文章。
  韓聯社分析,朝鮮為組建韓朝聯合拉拉隊製造氛圍,意在今年9月仁川亞運會期間展現韓朝拉拉隊共同為雙方體育代表團加油助威的場景,以改善韓朝關係。
  雙方已定於明天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工作會議,討論朝鮮派代表團赴韓參加仁川亞運會的相關事宜。
  第17屆亞運會將於今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韓國仁川舉行。  (原標題:朝鮮造勢 欲與韓組拉拉隊 連日發文章回憶過去 意圖改善朝韓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dvwpsth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